尾朽真的好困

写真好 下次继续写了

【太敦】 月见草与富士山 (完)

✘ 摄影师太宰x祸津神敦 ✘捏自太宰治 富岳百景  

✘双视角

———————————————————————————————— 

温热的液体溅在脸上,那大概就是他的血液。 

我能看到太宰先生的笑容,或许这笑容让他的腹部里的器官更加难受了,他的面容开始有些扭曲,毕竟这种情况下还能笑出来的也只有他。 

“不用道歉,敦君,只不过可惜没有把冬天的你拍下来,真想活过这个夏日啊。” 

我听见他说的话,抚上我脸颊的手渐渐的落下,垂到地面上,被血液染红的风衣粘黏在地面,太宰先生安稳的躺在我的怀中,四周静谧的如同盖雪的富士山。 

我俯身趴在太宰身上抑制不住声音的叫喊,因为太过激动而抽动的身体,气息急促的而发不出完整的音节,口中不断呢喃的只有那个名字和短短的三个字。 

“对不起…” 

除了道歉我甚至想不到任何办法去救助面前的人,我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喜爱,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不是好神明。 

果然从刚开始,我就不应该出现在太宰先生面前,如果我不是神明,如果没有信仰者,如果我不存在…。 

★ 

我看见了有人向着敦君所在的神社贡献祭品,躲不开的命运吗?这样想着我伸了懒腰打着哈欠,假装从旁边的草丛刚刚睡醒的样子,让敦看不出来我目睹过有人来过的场景。 

“太宰先生!听我说,第一次有人给我献上祭品,我果然是个被人需要的神明!” 

我试过湮灭这种危险的行为,可,敦君的笑容真的很治愈我的心灵,他总是让我出其不意的喜欢。 

我揉了揉敦的脑袋,开口说了几句“我说过你是个好神明的”此类的话,靠坐在月下兽暖和的毛旁的我第一次感觉到脖子上挂着的照相机沉甸甸的,里面是满满的敦。 

大抵是国木田君的第六感太准,让我很想好好的逗弄他一会,我趁着夜晚,掀开了茶馆的门,果然这个时间只有他在。 

“想通了?我帮你看过,砸掉神社,神明就会消失。” 

他怎么会有我想通的无稽之谈?对敦来说砸到神社等于死亡,那我大概要更加用心保护好神社。 

我拿起茶杯,温暖的感觉透过杯子传入手掌心,不够,远远不够敦的一半温暖,我闭上眼睛放轻松语气对着国木田说话,让我看起来对这件事情毫不在意。 

“国木田君你说我砸掉你的警局的话,你会不会消失呢。” 

“我会把你这个倔驴的脑袋先砸掉。” 

“呜哇,好可怕,好可怕,作为警察这样一般市民怎么放心让你出来的,搞不好下一秒警察先生自己就变成杀人狂了。” 

我躲过国木田发怒时过来打人的习惯,往富士山走的路十分宽敞,我抬头看见月亮有一部分在富士山后躲着,月见草那个时候是最美的。 

★ 

这是几年来我收到的最好的祭品,但是他们的愿望让我很反感,我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我很清楚自己动摇的后果,破烂不堪的神社,世人的唾弃,我不明白,神明大家都是好的不是吗。 

我开始害怕和太宰先生的见面,为什么作为神明的我,不能收获自己所喜爱的东西,我对太宰先生是喜爱吗…?脑海中的想法让我有些恐惧,我真的很想选择这条放过他,被世人唾弃的路。 

太宰先生寻找月下兽的时候,我明白一切已经太晚了,我想过躲开他,可太宰先生像给我安装了定位一样,总能清楚的找到我,然后继续加深我的罪恶感。 

渐渐的我开始接受自己会消失的结果,毕竟我不是个好神明,但他是最好的。 

“太宰先生,这里!有很多月见草哦。” 

我从躲藏的花丛中站起来,看见太宰站在一棵树木前,目光正往这边寻找着,我挥挥手吸引他的注意力,我能看见他从面无表情变成笑容。 

我躺在月见草中,抬头看见的富士山非常巨大,黄色的花朵映衬着富士山,太宰先生停在我的脑袋前,挡住我看风景的视线,我索性闭上眼睛,不去想那两个人的愿望。 

★ 

拦住敦想砸掉自己神社的行为,我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锢住他的手腕,敦君大概是明白我的行为,我能看见他低下头,发抖的身体,很长时间里我们只有沉默相对,隔着一棵树背靠背的坐在一起。 

我已经不能改变为敦君拍照的习惯了,就算是他不开心的表情也好,我手里拿着的照相机,沉甸甸的装满敦。 

我想至少在最后一天里,想看见敦君的笑容,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起身的时候顺手摘下一株月见草,敦睡着了,我轻悄悄的附下身将它戴在敦的耳边。 

照相机的声音又一次回荡在耳边,混杂在什么人踩到树枝折断的声音,果然还是来了吗? 
 抛下照相机的时候,脸上表情是一种从没想过的温柔的笑容,那是我在敦金色的眼中看到的。 

老实说,我从未想过死亡很可怕,反而是一种解脱吧,这样想着,没入腹中的尖刀也只是刺疼一会儿罢了,让我真正疼痛的是敦君金色瞳孔中的伤感。 

或许这个天真的神明大人以为他会是杀掉我的人,对敦来说神明大人这称呼似乎是嘲讽,还记得我第一次说的时候,他有些生气。 

我听到那两个自称盗贼团的人的声音,带着笑声。“多少反应一下如何敦君?”我打算对敦说,可温热的液体覆盖衣物的频率比我想象的快。 

我躺在敦的怀中安慰着他,这种情况下抬起手真费力,我终于触碰到敦的脸颊,他看起来非常动摇,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安慰他,敦要殉情的话,我大概会很高兴,前提是我们能再次相遇。 

活下去的信念在脑海中盘旋,对了,照相机,我遗忘掉的照相机,我伸出手试图触碰到它,可是那太沉,太沉了。 

再见,敦君。 

★ 

我抱起太宰先生残留余温的身体,鲜红色沾染到羽织上,我爬上神社的阶梯,将他放在木质的地板上,月下兽在屋子里,从黑暗处走出来。 

我明白,我是祸津神。 

终有人会来祭拜我,带着报复谁的想法,我会跟在那个被报复的人身边,以此达成目标。 

渐渐的我不忍心看到有人类因为我而倒霉,于是,那里荒废了。 

太长时间让我忘记自己是什么,为什么而存在,有人开口叫我神明大人,我不喜欢这个称呼,所以我逃走了。 

我曾经以为神明都是好的,我也不例外。 

因为他的笑容我更加深这个想法,如果我不是好神明,会有人那么开心吗? 

会,大抵是会的,他没有在意我的身份,甚至拦住了我想毁灭神社的想法。 

我能感觉到人类体温的流逝,停止的呼吸,心跳,这就是死亡,独特的属于人类的死亡。 

“你会好好的守护这里吧。” 

月下兽是个好保镖,我忘记它怎么来到这里的,睁开眼睛,坐起来的时候它就在我面前,缩在角落里。 

我的神社比这里要大的多,逃过来的我见证了一位神明的消逝,继承下这里。 

怎么会有祸津神社荒废的笑话出现,人类总是有无穷无尽的仇恨。 

我将太宰先生埋葬在月见草下,我不希望他因我而倒霉。 

我回来的时候看见有人正在毁掉的神社,是那两个祈愿的人,看吧,人类永远带着仇恨活着。 

“没想到是个晦气的祸津神,又没得到老虎,把这破神社砸了解气。” 

不同于人类的死亡,我的消逝更加无趣,没有任何东西会停止,也没有什么带着遗憾的感情,我感觉到什么暖乎的东西自脸颊流下,我的眼睛看向的地方是太宰先生所在的月见草。 

★ 

我被人从河中捞出来,仿佛很久以前也有人这样干过,抓住救我的人衣摆,我本想跟他说“你很碍事”看见那紫金色的瞳孔,我噤声转而换成另一句话。 

“我说,少年,你不是人类吧。” 

★ 

已经饿着肚子有几天,我打算去捞些什么,我看见了一个人形物体,没有犹豫的我跳下去捞起来那个物体,我感觉到有人抓住了我的衣摆。 

“嗯,抱歉…我不是。”

——                                      ————                                    —— 

我果然还是喜欢糖啊    

大抵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让我非常满意,多刀我都要加糖。

糖系写手了解一下。   

✘前篇在空间,虽然不影响观看(?)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