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朽真的好困

写真好 下次继续写了

【太敦】 互赎㈠

✘花吐症,武侦设

✘迄今为止不同的糖

✘不文艺点就是相互的救赎。

—————————————————————————————

太宰治十分确信的,他看见了被碾碎的紫藤花。

起因是中岛敦在任务途中突然要求离开,侦探社的大家都因为忙碌而没怎么在意,只有他安静的跟过去。

他看见中岛敦扶着墙壁,不断的咳嗽声听着就让人不舒服,等敦呕吐出几朵鲜花后,假装没事的碾碎花朵,深呼吸换成笑容回到大家身边,但是太宰治确实看到了那紫色的四朵花瓣组和而成的花朵。

太宰治在想,敦暗恋的人是谁,他曾经以为这个天真的少年不会喜欢任何人,被少年碾碎花朵的场景深深地刺到心脏。

侦探社的每个人都发现,太宰治最近非常勤快,从侦查到找猫任务这种事情也一直在,几乎到寸步不离的地步。

中岛敦本人表示除去还没习惯不自杀的太宰先生,他基本的没什么问题。

表达出自己想法的中岛敦猛然的咳嗽起来,大概是不想被发现,留下一句“好像有什么人找我”就逃开,太宰治悄悄地踩住掉落的一片花瓣,对着敦的方向喊一声。

“注意身体哦。”

“那个小子感冒了吗?工作结束后稍微慰问他一下吧” 

国木田独步合上记事本,推上眼镜望着敦出去的门。

“大概是比感冒更好的病吧,所以说笨蛋就是笨蛋,这样下去某人什么时候能知道自己的的作用,早点说出来不就好了。”

说完后江户川乱步转过椅子,睁开眼睛盯着手中不停搓着的在阳光下闪亮亮的玻璃珠。

“敦君的话,大概是自己都不知道吧,他太天真了。”

太宰治踩住的花瓣已经差不多消失不见,他不是不明白乱步的话,只是他不敢确认。

两个人匪夷所思的对话看愣部分人。

社长室内福泽谕吉正皱眉思考中岛敦说的话,还没得到答案敦急忙摆手说着。

“不用担心社长,我本来也不想让大家知道的。”

出于无奈福泽谕吉叹了口气。

“我明白,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坐在一旁将手中和果子吃完的乱步终于没忍住。

“那个明明知道却装成没问题的家伙,你为什么会喜欢上这种人。”

被提问到的中岛敦呆愣住思考一会,露出无奈的笑容。

“我也不清楚,大概是被救了那一刻开始,话说乱步先生已经知道了吗!?”

“你是在小看我吗?这种小事怎么能瞒住名侦探,你吐出来的花是什么品种超推理都能看出来,还有碾碎花瓣的时候看一下鞋子。”

“果然乱步先生很厉害呢。”

两个人的对话到这里戛然而止,谁也没有出什么声音,敦便直接道谢挥手告别。

“真是——现在的人都是什么笨蛋。”

关上门的瞬间他听见乱步的吐槽。

中岛敦终于抑制住咳嗽和呕吐的欲望,看着几乎快铺满地的紫藤花干脆放弃打扫窝进被子,脑袋埋入被子里应该是想逃避什么。

中岛敦没有听到的房间被打开,有什么人进来然后关上门,在被窝里缩成一团的敦还在不停咳嗽,他探出脑袋呼吸新鲜的空气,缺氧让他昏昏沉沉的脑袋很快就安稳陷入睡眠。

太宰治几乎是思考许久做出的决定,撬开中岛敦的大门时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太宰插入风衣口袋的手拿出来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看着安稳呼吸的中岛敦和满地狼藉的花朵,还是下定决心的坐在地面上。

“你还不能死,敦君。”

太宰治在俯身覆上柔软嘴唇的一瞬间脑海中想到的是如果中岛敦清醒着会是什么表情,他想过无数种,至少他没有想过会是一种强忍着哭泣的笑容。

“谢谢您太宰先生,已经没事了,很抱歉让您那么困扰。”

中岛敦用手臂盖住了眼睛,手紧紧的握成拳头,太宰治听见来自他的轻声的感谢,如果不是靠的太近,他甚至觉得黑暗中少年会抽泣,只是中岛敦平静的太异常。

太宰治站起来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想去揉揉中岛敦的脑袋,安慰他一下,他只是喜欢上整个横滨女性的梦中情人而已没什么需要在意的,貌似这种时候有点不合时宜。

“一点小事而已,毕竟你还小,这种方式的英年早逝不合适你。”

手还是停在空中尴尬的无处安放,太宰站起来正打算补充些被安静一会的中岛敦打断。

“是,我明白,我会正常的活下去,如果太宰先生这样想的话。”

中岛敦从被子中离开,他还没来得及换下衣物,咳嗽的太过激烈导致衬衫乱糟糟的,泛红的眼眶和强颜欢笑让太宰有种做了亏心事的错觉。

“我有义务对你负责,如果你想。”

“不管什么时候太宰先生都那么轻松呢。”

像是嘲讽自己,太宰有些不适应,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单纯的少年变的很陌生。

“是啊,其实轻松的死掉一直是我的愿望,只是一直找不到轻松的方式。”

“…嗯,我知道。”

空气中弥漫紫藤花的味道,声音被隔绝于太宰治的最后一句话中,沉默的恐怖从心底漫延。

“请让我冷静一下。”

“敦君。”

“请让我冷静一下!”

中岛敦加大音量,太宰也知趣的知道自己应该走了,最后的场景是少年低头对着地面看不清表情,拳头握的紧紧的,记住这个画面后,闭上眼睛回忆的太宰治转身离开。

再次看见中岛敦的时候已经是太宰治投河自尽被人捞起的六个小时,对于中岛敦回来作为知情人的福泽乱步二人都没有说什么,当然回来的第一个任务是去接太宰让他们更无法开口。

“太宰先生您又在这里自杀吗!?”

“哟,敦君这次是意外,因为看见了有意思的东西所以下来逛一逛,那简直就像亚特兰蒂斯哦。”

河流中飘过明黄色的向日葵,中岛敦没有想起现在不是向日葵的季节,只是感叹“原来这边有花田啊。”随后拽下挂在捕鱼网上的太宰治,叹一口气。

“唉,您要是再跳偏一点就真的会去天堂了。”

河底有两块石头,在湍急的水花中被掩盖住,两个人安静的走在河堤处,中岛敦在前面,太宰治时不时停下望一下对岸。

“敦君。”

中岛敦回头,带着笑容。

太宰治想说些什么,却迟迟没有开口,敦有些着急,走近一些问着“太宰先生没事吧?”

“敦君。”

“是?”

“我希望你不会忘记昨天发生的事情。”

“我不会忘的。”

中岛敦是带着笑容的,语气听着十分认真,想了想敦还是转回去身体不看太宰治,想放下手才发现肢体有些僵硬。

“那么,救一下我如何?”

“您又要跳下去吗?”

“或许吧,大概是更加复杂的救命。”

剧烈的咳嗽声刺激到中岛敦,让他顾不得思考就小跑到太宰治身旁,不停拍打他的背,等太宰治稳定下来后,被捏在手中的是一朵向日葵。

“比如…这个。”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